特色专业

油气储运工程

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7046

  

油气储运工程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流体力学、传热学、油气储运工程等专门知识,能在国家及省、市的油气发展规划与设计部门、油气储运生产管理等部门从事油气储运工艺设计、生产管理、储存与销售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能力和素质:

1.具有扎实的数学、物理和化学等自然科学基础,良好的人文科学基础和计算机应用能力;

2.系统掌握油气储运工艺、设备设施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进行油气储运系统的规划、设计与运行管理的基本技能,从事油气储运工程的规划、勘查设计、施工项目管理和研究、开发等工作的能力;

3.能够在工程实践中恪守职业道德,遵守法律规范,履行职责;

4.能够通过继续教育或其它学习渠道更新知识,紧跟油气储运工程的相关领域新理论和新技术发展,实现能力和技术水平的提升。

二、主要课程和学位课程

主要课程:大学英语、工程流体力学、热工基础、油罐及管道强度设计、输气管道设计与管理、输油管道设计与管理、油库设计与管理、油气储运安全工程、油气集输。

学位课程:学位英语、输油管道设计与管理、油库设计与管理、油气集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