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动态

东营直属学习中心开展献礼母亲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446

活动现场

“萱草生堂阶,游子行天涯;慈母依堂前,不见萱草花。”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513日,东营直属学习中心组织浓情五月 献礼母爱母亲节主题活动,30余名网络教育学生陪同母亲和孩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共分三个环节:首先,在“妈妈知多少”环节,通过讲述妈妈的兴趣、爱好、生活习惯来考验大家对妈妈的了解程度,倡议关注、关爱母亲、爱即是陪伴;其次,在“百善孝为先”环节,通过学习中国古代孝道故事,了解“孝”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意义,弘扬传统孝文化,营造尊老爱幼的良好社会氛围;最后,在“我为母亲送枝花”环节,通过亲手制作康乃馨赠送妈妈以实际行动来感恩浓浓母爱,倡导以感恩之心对待社会、对待他人。

此次活动作为东营直属学习中心系列公益活动之一,旨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建设温馨和谐的文明家庭环境。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在同学中营造了感恩母亲、关爱母亲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彰显了高校的文化辐射作用,以“看得见”的感召力,影响和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从而推进和谐社会建设。(供稿人:胡景娣  王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