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课程考试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7372

1.如何进行有效的考前复习?

答:考前复习是学习过程的最后阶段。是对整个课程的学习进行检查和补充,是课程考试取得好成绩的重要环节。

建议在考试前一个月开始进入课程复习,在复习过程中,学生可结合教材对课程内容进行整理、归纳,找到各知识点之间的联系,对课程有一个整体的把握;反复观看主讲教师录制的课件视频,对重点知识进行复习;多做习题,利用自己的课程笔记进行查缺补漏;积极参加课程视频辅导答疑,对于不懂的问题要主动向老师或同学请教,参与在线答疑互动。

同时,为帮助学生系统掌握和巩固所学知识、提高复习效果,主讲教师编制了综合复习资料。资料基本覆盖了课程所有重点及考试要点,使学生能更有效地把握难点、重点,提高复习效果。学生可以在考前1个月登录课程页面,在总复习栏目下载综合复习资料进行针对性的考前复习。

2.课程考试一年组织几次?

答:学校每年安排四批次课程考试,期末考试一般安排在6月底和12月底,并在当年的10月上旬和次年4月上旬安排两次补考。如果无法按时参加期末考试或考试不通过,均应参加补考。

3.课程考试采用哪些方式?如何查看课程的考试形式?

答:课程考试分为笔试闭卷、笔试开卷、在线考试、在线考试(开卷)、不考试等多种形式。其中,笔试闭卷及笔试开卷考试为书面考试;在线考试及在线考试(开卷)为线上考试。每门课程具体的考试形式可以查阅课程学习导航栏目,或在考前查阅学生空间考试安排栏目。

受疫情影响,10月份考试形式尚未确定,具体以考前考试通知为准。

4.如何获得课程考试时间、地点、场次等相关信息?

答: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获得有关考试的各种信息:

1)学校在考前通过石大在线教学平台主页陆续发布考试工作的各项通知,届时可查询考试时间及考试相关安排。

2)学习中心(函授站)根据学校通知完成各项考试安排后,会通过短信、QQ群、微信群等各种方式通知学生考试时间、考试地点等信息。

3)期末考试前三周,也可以登录学生空间考试信息栏目查询详细的考试信息,包括各门课程的考试形式、考试场次、考试时间、考场安排、考试地点等。

如对考试安排有疑问,请及时联系所属学习中心(函授站)进行确认。

5.课程考试地点在哪里?参加考试有什么要求?

答:学生需要到所属学习中心(函授站)参加笔试课程考试,地点由学习中心(函授站)统一安排;学生需凭学生证和身份证参加考试。在线考试则不限制考试地点,但需在规定的时间段内登录学生空间完成考试。

6.每批次课程考试一般安排几天?有几个场次?

答:每批次笔试考试一般安排在周日进行,共一天时间,安排4个场次。所有学生按照统一的时间、场次参加考试,不可提前或延后。

受疫情影响,10月份考试具体安排,以考前通知为准。

7.如果无法正常参加考试或者考试不及格怎么办?

答:考试分为正考、补考。正考是按教学安排进行的正常考试,其成绩记入学籍档案;如无法按时参加考试和考试未通过者均应参加补考,具体安排可在补考前一周上网查询或到学习中心(函授站)咨询。

8.在线考试完成后,马上就能看到考试成绩吗?

答:在线考试包括客观题和主观题,试卷提交成功后,系统只能自动批改客观题,对于主观题(如问答题、简答题、论述题等),需要老师手工批改,老师批改完了才能给出成绩。因此,在线考试做完之后是不能马上看到分数的。

9.在线考试与笔试一样,必须在一天内完成吗?

答:在线考试有起止时间,一般在笔试考试前两周开始,于笔试考试后两周关闭。学生需在此时间段内,登录学生空间相应课程在线考试模块答题并提交试卷,考试时间为90分钟。

10.课程总评成绩如何计算?

答:课程总评成绩一般以下述原则构成:在线作业成绩+在线学习成绩+离线学习成绩+期末考试成绩。具体总评成绩构成可通过课程学习导航模块查询。总评成绩实行百分制记分,60分及以上为及格,成绩及格即可获得所选课程的学分。

在线作业成绩:由学校根据学生完成规定的在线作业情况评定,平台自动生成;

在线学习成绩:由学校根据学生登录课程网站浏览学习资源、参与在线实时或非实时答疑交互情况评定,平台自动生成;

离线学习成绩:由学习中心(函授站)根据学生平时参与面授辅导、实践教学、小组协作学习、班集体活动等情况综合评定并通过平台上报。

11.期末考试的准考证在哪里领取,需要携带哪些证件?

答:没有准考证。参加期末考试时需携带学生证和身份证。

12.期末有开卷考试课程吗?开卷考试是不是就是写答案?

答:部分课程采用开卷的形式完成期末考试。这类课题的考试,除需要熟悉书面的原理公式外,还要经过运算才能完成,此类课程考试旨在考查考生的实际运用能力,而不是直接写出答案。

13.考生参加考试应注意哪些问题?

答:考生参加考试时需要注意:

1)参加考试必须携带学生证和身份证;

2)提前半小时到达考场,提前熟悉考场环境;

3)在考试过程中须严格遵守学校考试相关规定。

14.期末考试包过、包毕业吗?

答:期末考试由学校统一严密组织,不存在“包过”承诺,需要考生按照教学计划及各门课的学习导航,完成相应的作业、自测、课程答疑、期末考试等学习过程,通过自身努力修完相应的课程,拿到该课程学分,达到毕业条件,从而获得毕业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