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专业

市场营销

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3072

市场营销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适应国家经济建设需要,掌握现代市场营销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能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广告策划、销售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能力和素质:

1.掌握与市场营销相关的法律、法规,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2.系统掌握市场营销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够对专业问题进行判断、分析和研究,并提出相应对策和建议;

3.掌握产品销售的基本规律、方法和策略,具备吸引顾客、服务顾客、维持顾客的基本技能;能够对产品销售及相关活动进行策划、组织、协调和管理;

4.掌握市场调查与预测的相关方法,了解消费者行为特点,具有一定的市场调查、分析和预测的能力;

5.掌握营销诊断与策划的基本原理、方法及流程,学会营销策划各环节的方法,具有基本的营销诊断及营销活动的能力。

二、主要课程和学位课程

主要课程:大学英语、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管理学、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与预测、分销渠道管理、消费者行为学、广告与新媒体营销、推销理论与技巧。

学位课程:学位英语、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管理学、市场营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