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校服务青西新区社区教育受赞誉

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692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体育局向我校发来感谢信,对我校在“四点半课堂”创建、运行过程中所提供的支持和帮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校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社区教育事业上付出的努力及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体育局在感谢信中表示,“校家空档一小时”是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体育局积极探索破解这一难题的办法,在灵山卫街道先行先试,创建了“四点半课堂”社区服务项目。在“四点半课堂”创建、运行过程中,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在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中心、团委的支持下,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教育体育局以灵山卫社区教育中心为基础,成立了灵山卫社区教育学院,并充分发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优质教育资源,助力“四点半课堂”教育惠民工程,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保证了“四点半课堂”有场所、有师资、有计划、有活动、有效果,让窝洛子、大湾等社区的近百名小学生受益,得到了学生、家长、社区居民的普遍认可和欢迎!

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体育局在感谢信中强调,希望学校一如既往地支持新区教育惠民工程,共同打造有温度的社区教育。

“四点半课堂”社区教育项目,是我校依托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益尝试。该项目由教育发展中心、学校团委与青岛西海岸新区共同创办,通过选拔学校品学兼优的大学生作为助教,以社区学生兴趣为导向,针对性提供作业辅导、知识科普、手工制作等丰富的教学内容。自2017年 4月开办至今,面向青岛市黄岛区灵山卫、窝洛子社区儿童,定期开展每日40分钟助学辅导、每日20分钟各类科普知识普及、每月一次实践实训或公益讲座等系列教育活动,探索出了符合社区实际的“学业辅导+素质拓展”运行模式,有效搭建了社区儿童的成长平台、社区和谐的建设平台、高校学生的社会实践平台。该项目得到了山东省、青岛市及西海岸新区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被评为2017 年全国终身教育品牌项目,并得到人民日报、光明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青年网、大众日报等主流媒体的重点关注,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

作为全国知名高校,我校始终以社会责任为己任,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与水平。作为学校办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远程教育与继续教育积极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形式,迄今已为青岛市企事业单位培养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生2.3万余人,目前在籍青岛生源1.1万余人。同时,为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以及青岛港、澳柯玛等企事业单位培训管理、专业技术人员1万余人次,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供稿人:国海英 陈峰 李河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