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特写:石大梦圆 人生扬帆

发布时间:2018-03-18浏览次数:558

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教授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远程教育学院院长韩红江讲话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主持学位授予仪式

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乐勇宣读表彰决定

研究生院副院长、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王旱祥教授宣读学士学位授予决定

教师代表,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石油工程学院王志远教授发言

毕业生代表、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朱绪昶发言

留住美好瞬间

现代远程教育2018年春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3月18日10:30许,青岛校区培训楼多功能厅,我校现代远程教育2018春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在这里举行。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学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刘华东教授,为参加仪式的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毕业生代表:石大求学塑造全新自我
    “今天,我终于为三年求学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刚刚参加完学位授予仪式的潘桂岩兴奋不已。作为我校现代远程教育2014秋工商管理专升本学生,他今天特意带着妻子和孩子来分享这一幸福时刻。在三年求学生涯中,在海尔集团工作的他在逐步提升业务能力的同时,也体验到了收获的乐趣,更为8岁的儿子树立了勤学、上进的榜样。“在石大的求学经历,给了我全新的人生体验。”潘桂岩告诉记者。
    “通过在石大的学习,我与‘校友’儿子对话的底气更足了。”51岁的孙桂云如此诙谐地总结自己的学习感想。孙桂云的儿子是我校2012级本科生,如今在马来西亚攻读硕士学位。为了与儿子的沟通更加顺畅,孙桂云曾经发下誓言,一定要和儿子成为校友。为了圆自己的梦想,更为了兑现对儿子的承诺,她于2014年成为我校现代远程教育2014年秋管理学学生,经过三年努力拼搏,终于笑到了最后,成为今天参加授予学位授予仪式的年龄最大的学员。“通过学习,我和儿子之间的代沟正在逐渐缩小,对话时的腰板儿也更直了。”孙桂云说。
    与孙桂云、潘桂岩一样,今天有9617名我校现代远程教育2018年春季毕业生完成学业,开启了全新的人生旅途。
师恩难忘:祝愿未来人生道路更光明
    对于每一位毕业生而言,求学路上离不开老师的陪伴,成长路上老师就是他们的知心朋友和引路人。在广大毕业生即将扬帆远航的重要时刻,我校各级领导和老师通过各种形式为他们送去美好祝愿。
    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教授用近1个小时的时间,依次为来自全国各地的110名毕业生代表拨正流苏、授予学位证书。110次握手、110次拨正流苏、110次合影留念,瞬间定格为每一位毕业生代表的永恒回忆。
    教师代表,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石油工程学院王志远教授,勉励广大毕业生坚定梦想、敢于担当、怀揣感恩、拥抱幸福,开创属于自己、属于未来的精彩世界。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远程教育学院院长韩红江在讲话中祝福广大毕业生坚守石大精神,求真务实,锐意创新,积极进取,自强不息,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情怀。主持会议的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也祝福广大毕业生:母校期待着你们的快乐和成功。
感恩永存:祝愿母校明天更美好
    我校现代远程教育2014秋电子工程及自动化学生朱绪昶,代表9000多名毕业生上台发言,表达了大家的共同心声:祝母校明天更美好,祝老师们桃李满天下,祝同学们未来更辉煌。
    三年求学生涯,给朱绪昶留下了很多美好回忆,也带来了很多难忘时刻。有一次,他因为一个算法问题不明白,通过“石大在线”学习平台“在线答疑”板块求助,答疑老师不仅迅速回复了他,而且特意拨打了他的电话,巨细无遗地告诉他解法和相关的知识点,让他既意外又感动。
    与绝大多数毕业生一样,我校现代远程教育2015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生李翠霞虽然因故无法到校,却通过视频发来了美好祝福:“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在这特殊的日子里,祝愿母校越办越好、永远辉煌”。
    盛虹集团是全国500强企业,自2015年以来该公司累计有600多名员工报考了我校现代远程教育,如今已有近百人圆了大学梦。今天,盛虹国望高科人力资源部部长曹志霞在委派两名职工代表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的同时,也通过视频向我校和广大毕业生发来了美好祝愿。(供稿人:陈  峰  薛圣凡  于斐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