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教育发展中心与灵山卫街道共商“四点半课堂”项目发展

发布时间:2018-02-06浏览次数:708

2月5日,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远程教育学院副院长魏垂高带领青岛直属学习中心负责同志走访青岛市黄岛区灵山卫街道大湾社区,与灵山卫街道办事处人大主任徐贞祥、灵山卫成教中心校长王增星、大湾社区书记翟开军等相关负责人,围绕灵山卫社区教育学院建设、“四点半课堂”社区教育项目开展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徐贞祥代表灵山卫街道居民向教育发展中心长期以来对社区教育工作的重视和关心,特别是对“四点半课堂”社区教育项目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教育发展中心在2018年继续支持、关注社区教育建设,助力灵山卫社区对居民传统文化及道德教育。    

马国刚指出,教育发展中心2018年将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新要求,支持大湾社区文化教育、科技创新,推进家庭教育、老年教育;鼓励社区居民走进校园,发挥高校人才、教育资源在服务地方的优势。他强调,教育发展中心有信心、有能力将社区教育规划好、设计好,实现社区教育新发展。

“四点半课堂”是学校积极探索高校与社区教育和谐发展,充分发挥高校人才、教育资源优势,结合街道辖区实际情况创办的品牌项目。自2017年4月开办至今,已累计服务2个社区、100余名学生,开展了助学辅导、科技实践等系列教育活动,探索出了一套符合社区实际的“学业辅导+素质拓展”的运行模式,得到了山东省教育厅、青岛市教育局、大众网、青岛日报等媒体的高度关注,在社会上引发强烈反响。2017年10月30日,该项目被中国成人教育协会评为2017年全国“终身教育学习品牌项目”。(供稿人:国海英 李河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