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校举行现代远程教育2018年春季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321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远程教育学院院长韩红江讲话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主持典礼

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蔡宝平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经济学专业2018年春季学生薛浩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现代远程教育2018年春季开学典礼现场

3月11日,我校现代远程教育2018年春季新生开学典礼在青岛校区举行,来自青岛地区各学习中心的老师、现代远程教育2018年春季新生共260余人参加。典礼在东营、济南、北京设立视频分会场,并通过互联网向全国各地学习中心同步直播。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远程教育学院院长韩红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主持会议,教育发展中心相关领导出席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韩红江在题为《在石大,做富有精神的自己》的讲话中,向新生系统地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以及学校现代远程教育在“求真务实、创新图强”的石大精神引领下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他希望新同学自觉成为石大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者,抱诚守真,脚踏实地,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不断突破自我、追求卓越,成为一名求真、务实、创新、自强,精神富有、神采飞扬的石大人。 

教师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蔡宝平表示,将尽心尽力履行好传道、授业、解惑的职责。他建议新同学端正态度,明确阶段及长远目标,学会学习,努力学习,祝福新同学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经济学专业2018年春季学生薛浩,代表新同学承诺新学期要勤奋学习,努力进步,通过学习不断完善自我,实现属于自己的“中国梦”。 

开学典礼后,学校组织新生参观了青岛校区校史馆和石油工业训练中心,加深同学们对学校的了解。全国各地学习中心也开展了入学启动仪式、毕业学员证书发放仪式等活动。

面对新时代继续教育的新使命和社会需求变化,学校现代远程教育积极推进转型发展、特色发展战略,提高办学层次,优化专业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促进人才培养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需求对接;加强学历继续教育与职业教育的融合发展,促进岗位技能与职业资格间的学分转换;推动优质资源共建共享,探索远程教育国际化合作模式;深度挖掘和分析学习过程大数据,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完善教学服务体系,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供稿:孙婷婷 胡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