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远程教育学院启用直播课堂开展PETS三级笔试教学辅导

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565

面授教学现场

学生通过手机进入直播课堂听讲

77日、8日,远程教育学院针对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简称PETS)三级笔试开展了面授教学和视频辅导。面授教学首次采取现场面授和直播课堂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青岛、日照、济南等地的93名学生参与了现场面授,全网3200余名学生通过在线直播课堂同步参与。视频辅导通过平台视频交互系统进行,近百名学生参与。

本次直播课堂由资源部提供技术支持,通过高质量、高稳定性的音视频直播,实现千人共享同一课堂,给学生全新的学习体验。整个辅导进行了全程录制,供学生后续备考学习使用。在线直播课堂是远程教育学院优化教学手段,加强教学支持,提高教学效果的一个有益尝试。

2016年以来,随着学位外语考试政策的调整,通过考取PETS三级笔试合格成绩来认定学位外语成绩的需求增大。远程教育学院专门成立PETS辅导教师组开展教学研究,实施教学辅导。通过面授教学、视频辅导、录制学位辅导课件等教学手段,解读考试大纲,讲解考试知识点、历年真题和答题技巧,指导学生复习备考,助力学生通过考试,保证学位授予率。

今后,远程教育学院将在“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的指引下,继续优化PETS辅导形式,精化辅导内容,提高辅导效果,保障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