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校与银川能源学院(银川大学)共建继续教育培训基地

2018年继续教育工作会系列报道之二

发布时间:2018-07-24浏览次数:1231

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继续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现场

围绕培训基地建设开展深入交流与广泛研讨


724日上午,我校与银川能源学院(银川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决定共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继续教育培训基地并举行揭牌仪式。我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王春秀,银川能源学院(银川大学)执行校长杨红彬,我校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远程教育学院院长韩红江共同为基地揭牌。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建设继续教育培训基地,在项目推广、项目研发和实施、在线培训、师资培训、认证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培训基地建成后,将充分整合我校和银川能源学院(银川大学)的办学资源,切实承担培养多样化人才的职能,满足宁夏地区对各层次紧缺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将着力提高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

银川能源学院(银川大学)执行校长杨红彬对双方的合作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银川能源学院(银川大学)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并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师资培训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宝塔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银川能源学院(银川大学)校长孙珩超被聘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兼职教授。早在2003年,银川能源学院(银川大学)就建立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现代远程教育银川石化学习中心;2009年,银川能源学院(银川大学)在银川石化学习中心基础上,成立了银川能源学院(银川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并于同年10月承办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现代远程教育教学工作年会。本次培训基地的成立,标志着两校的合作办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乐勇等领导出席仪式。

近年来,我校非学历继续教育坚持“立足行业、服务地方、走向国际”的服务定位,围绕“调结构、转方式、增活力、强规范、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积极开展校外培训基地建设。继续教育培训基地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增强我校继续教育办学活力,拓展我校继续教育办学空间,为区域地方的发展与优秀人才的培养提供平台和保障,推动我校继续教育更好地为社会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揭牌仪式后,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与银川能源学院(银川大学)签署了《共建继续教育培训基地合作协议》,并召开专题研讨会,围绕培训基地发展规划、合作办学方向和内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和细化落实。

研讨会上,我校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乐勇表示,银川能源学院(银川大学)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网络教育、短期培训等方面的合作渊源已久。此次在银川能源学院(银川大学)建设继续教育培训基地,将进一步拓展双方继续教育的办学空间,进一步深化双方继续教育的合作形式和内容,对构建与我校“双一流”建设相匹配的非学历继续教育体系有着重要积极作用。同时,希望双方未来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把合作推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

银川能源学院(银川大学)副校长马玉明介绍了银川能源学院(银川大学)的发展历程、学校使命和未来规划,希望培训基地的建设与发展能够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推动银川能源学院(银川大学)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加大银川能源学院(银川大学)继续教育的地域辐射,并期待双方的合作可以早日开花结果。

银川能源学院(银川大学)是教育部批准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普通本科高校,全国应用技术大学联盟理事单位,宁夏地方本科高校整体转型试点院校,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和银川市政府共管共建高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自1999年建校以来,学校坚持“非营利性、公益性”办学方向,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企业科技进步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为宁夏及周边地区累计培养各类应用型人才3万余名。(供稿人:唐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