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远程教育学院组织新增测绘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8-01浏览次数:764


730日上午,远程教育学院组织召开测绘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我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测绘系主任王振杰教授、王心众副教授等四名学科专家,山东正元地理信息青岛分公司刘波总经理及教学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主要对测绘工程专业培养方案进行深入论证,对配套课程资源建设方案进行讨论。与会专家以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用性为基础,以提高岗位技能,提升学生职业发展能力为落脚点对培养方案初稿进行了论证,经过论证,该专业在课程设置上确定了公共基础课、专业课、岗位技能课等8个课程模块,所设置的课程既保证学科知识的系统完整性又体现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实用应用性。

在课程资源建设方面,会议明确了资源建设思路,以课程设计为先导,以技术应用为驱动,以课程质量为核心,将理论知识传授与案例解析紧密结合,提高课件教学有效性,满足学生移动学习需求。会议还通过了资源建设小组的设置方案,以师资团队为核心,教学设计人员和资源建设人员全程参与,确保资源呈现形式符合远程在线学习特点,激发学习兴趣,增强学生体验。

为满足社会对部分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基于充分的专业建设调研及办学条件论证,远程教育学院于2018年初申报了3个专升本层次新专业,即测绘工程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并于7月份通过教育部审批准予建设并招生。其中,测绘工程专业预计2019春开始招生,物联网工程专业和财务管理专业的专业建设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

供稿人:张继光、戴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