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动态

实践中求知 研讨中成长

——东营直属学习中心教学实践活动系列之一

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680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现代远程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教学实践活动的常态实施,东营直属学习中心充分利用东营校区现有教学条件,积极整合校内外优质师资、实践实验教学基地等,根据专业特点及企业和学生需求,于10月份分专业、分层次组织开展了“实践中求知,研讨中成长”系列教学实践活动。

1020日,石油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专业30余名学生走进中国石油大学工业训练中心,杨知博老师带领学生参观了采油、钻井实训室,针对游梁式抽油机教学模型、石油钻井模拟教学平台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使学生在初步了解设备工作原理的同时,通过演示操作来加深学生对相关知识的系统认识;王磊老师针对钳工基本设备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就钳工基本操作技能:划线、锯切、锉削、錾切、钻孔、攻丝、套扣、刮削等进行现场演示操作,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实践课堂与岗前基础知识的学习密切相关,参加活动受益匪浅。

中国石油大学工业训练中心实践教学活动

钳工基本操作技能教学演示

1021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专业50余名学生走进中国石油大学“桌面云”实训室,黄璞老师为学生们送上了主题为“PowerPoint的完美蜕变”实践课堂。黄老师通过诙谐风趣的授课语言,结合大量的实战案例,带着学员领略PowerPoint的强大功能和无穷奥妙,帮助大家掌握了大量提高办公效率和工作质量的PPT应用技巧。

PowerPoint的完美蜕变”实践教学课堂

1028日,安全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等专业50余名学生走进中国石油大学消防安全实践基地,石大科技集团安全管理部黄志坚老师首先结合近几年东营地区发生的安全事故,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接下来,黄老师充分利用中心现有的消防实训基地,带领同学们参观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水系统、气体灭火系统、防火分隔设施等消防设备,并通过实际操作演练,让在场的学生掌握了各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同学们承诺今后不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将严格按照消防安全有关规定,扎实做好日常消防检查工作。

消防安全实践教学活动

灭火器教学实操演练

为继续落实我校在2018年继续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高质量发展”办学目标,提高远程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东营直属学习中心在加大教学支持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学生服务水平的同时,不断完善教学实施方案和课程设置,优化教学内容,紧扣“应用性”,突出“技能性”,开设各类促进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实践课堂,使其真正成为企业开展应用型技能人才培养、培训的有益补充,从而切实提高远程教育教学质量以及学校知名度。(供稿人:王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