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动态

山东西部地区管理中心召开2019年品质发展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1-28浏览次数:641


 125日,山东西部地区管理中心在聊城召开2018年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2019年品质发展工作研讨会。远程教育学院副院长魏垂高、山东西部地区管理中心主任肖冰出席会议,山东西部地区各学习中心负责人及教学支持服务人员共30余人参会。

 会议由山东西部地区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希花主持,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远程教育学院副院长魏垂高作2019年工作指示发言,山东西部地区管理中心主任肖冰作2018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并首次采用图文播报的形式在山东西部管理群中进行现场实时转播,以此保证各学习中心工作人员均能在第一时间了解、掌握会议内容及院校精神。

 肖冰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山东西部管理中心围绕“三个职能中心”开展一系列活动,如推出了“第一届山东西部地区各学习中心内务达人评选活动”,召开了5次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组织了各学习中心完成全方位的电话回访,升级了《山东西部学习中心教务实施先遣图》等,协助高校推进了远程教育在山东西部地区的品质发展进程,并对菏泽现代、临沂远博、泰安零距离等优秀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

 在品质发展工作研讨环节,围绕魏垂高副院长在指示发言中分析的现阶段发展形势、2019年工作重点及学院出台各项政策要求,管理中心主任肖冰从招生、教学支持服务和考务三方面提出了几点意见:在招生方面,彻底改变原有招生模式,“去渠道、扩直招”,合理控制专本比例,鼓励学习中心招收函授本科阶段的学生等工作思路;在学习支持服务方面,建立稳定且专业专门的石大教务支持服务团队,彻底的按照《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现代远程教育学习中心业务评价管理方法》的要求完成相关的教学实施任务;在考务方面,强化考务安全,对出现考务事故的学习中心采取一票否决,停止合作。各学习中心负责人也纷纷积极发表意见,如菏泽现代负责人表示将坚持以自招为主要招生模式,建立稳定的服务团队,维护石大良好品牌;临沂远博学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把质量放在工作第一位,合理控制专本比例,努力完成相关的招生任务;泰安零距离负责人表示会努力开展新的招生渠道,如开展校企合作等方式。各学习中心经过热烈的讨论和沟通,达成了统一的思想认识,纷纷表态能够紧跟学院的改革步伐,做好学习中心各项支持服务工作,提高办学质量。(供稿人: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