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学习标兵

石玉水

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764



石玉水,19947月毕业于广东石油化工高等专科学校,同年7月在哈尔滨炼油厂(现为中国石油哈尔滨石化公司)参加工作,2007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912月聘任为设备工程师,从事设备管理工作至今。随着时代的发展,石油石化行业的工艺和设备也在不断地更新换代,炼油技术也是突飞猛进,自身所学的知识已经满足不了目前的工作要求,知识老化已经初见端倪,学习新知识,了解新信息,掌握新技术已经迫在眉睫,因此2018年慕名选择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进行远程教育,解决知识上的欠缺。


在工作比较繁忙的情况下,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合理安排各门课程在线视频学习时间,经常学习到深夜,完成学习进度均能达到100%,积极参加在线视频答疑,按时完成各科在线作业及在线考试,在线作业均达到满分要求,各科期末考试一次通过。


通过一年的远程教育,各方面都有所提高,包括职业素养的提升、职业技能的完善以及专业理论知识的补充,均有所斩获。学习大学英语,恢复了遗忘的单词和语境,为职称评定英语考试增加了几分把握。


通过学习材料力学和CAD课程,活学活用,解决了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单位电站化学水处理中的水床ABS水帽经常断裂,干扰生产,通过学习受到启发,发现了温度变化与材料强度的关系,找到了水帽断裂的原因,提出了将材质升级为不锈钢的建议,得到公司认可并立项,解决了频繁检修设备的困扰,延长了生产周期。学习创新创业课程,深刻体会了创新创业的不容易,了解了创新创业所具备的条件及素质,也同时坚定了要立足现有岗位的决心,明白了“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的道理。在2018年年终,被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标兵”,这些成绩都与网络教育分不开。


总之,通过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远程教育的学习历程,重现了大学学生时代,不仅填补了学业上的缺陷,提升了理论知识的高度,扩展了眼界,同时可以使人如何在这个繁华纷扰的时代中静下心来,放慢脚步,感受教育教学的魅力,化知识为本领,为企业的发展、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