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远程教育学院召开考试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955


会议现场

529日,远程教育学院组织召开从严治考工作会议,传达山东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和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部署下一步考试工作。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从严治考切实加强教育考试安全工作的通知》《山东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严格考试管理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两个文件,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从开展诚信教育、抓好关键环节、惩治违规行为、强化责任担当等方面进行了研讨,明确了学院、学习中心和学生三个层面的举措。

远程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汉梅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院考试工作的改革措施和取得成效。她强调,考试事关广大考生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全体员工要认清考试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完善责任体系,扎实做好工作落实。

2019年,是远程教育学院的“质量提升年”,学院将聚焦质量提升,稳步推进教学大纲修订、毕业论文查重、无纸化考试等改革工作。同时,学院将印发《关于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考试管理的通知》,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强化考务人员责任意识、严抓考试关键环节管理,继续在考试中全面实施“人脸识别”,构建“职责清晰、法纪严明、管控有力、治理有效”的考试治理体系,形成考试安全的长效机制,从严治考,确保考试安全。(供稿人:刘新 李楠欣 胡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