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停课不停学 服务不断线”特别报道: 远程教育学院主动开展有温度在线支持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720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远程教育学院充分发挥网络教育优势,积极主动在线开展缴费选课、学籍异动、课程免试、学业预警、解答疑惑等学习支持服务,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为学生在线学习提供了全方位、个性化、有温度的支持服务。

    拓展沟通渠道,提升支持服务效率和效果

    根据学生学习需求,主动拓宽信息交流和工作协作渠道,通过微信定期召开部门工作会议,实行每天12小时网上值班制,公布员工手机和微信号码,确保第一时间回复诉求,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第一时间指导学生学习,为教学站点和学生提供了及时高效的在线学习支持服务。

    以学生为中心,增加支持服务广度和温度

    2月是缴费选课的关键时段,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为教学站点和学生缴费选课带来更多困难和不便。为引导学生抓住疫情期间相对宽裕的时间尽早选课学习,主动加强与教学站点的沟通交流,充分了解教学站点和学生缴费选课的实际情况和困难,提供针对性指导和帮助,做到自己多麻烦一点,为站点多考虑一点,为学生多做一点,为学生提供更有温度的学习支持服务。

    加强数据分析,提升支持服务精确度和个性化

    统计分析各教学站点学生缴费选课进度,站点工作人员、400咨询服务热线和教学平台留言板的学籍管理和学习支持服务问题,诊断教学站点支持服务工作薄弱环节,开展个性化指导和服务;启动2020年7月毕业生学业预警,指导欠4门以内课程学分的1000余名学生尽快完成学业。

    疫情无情人有情,学习服务升温度,网络教育学生的在线支持服务取得明显成效。截止2月13日,老生缴费选课率较往年同期增加18.1%,为学生正常学习提供了有力保障;每周主动联系100多个教学站点3次以上,一对一开展缴费选课、学籍异动等支持服务1100多次,确保了沟通渠道顺畅和支持服务不断线。(供稿人:黄强国 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