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动态

化身“消毒”专家 避免垃圾传播:山东东营学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314

东营直属学习中心网络19秋学员宋娟,是孤岛采油厂一名普通的小区承揽员,疫情爆发后,上级要求进出小区的人员都要进行检查,在三个同事被抽调去门卫岗后,小区打扫的工作就落在她和另一位同事肩上了。虽然承揽的小区面积不是很大,但这却给她们两个人的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每天上班第一件事情就是清理消毒小区的八个垃圾桶,垃圾桶大家都知道是很脏的一个容器,她每天都要拿着干湿两块抹布把它里里外外清理干净,然后再用84消毒液喷射一遍进行消毒。这项工作干完了,接下来还有整个小区的打扫……在寒冷的冬季,室外一站就是一天,拿起扫把,道路、花池、墙角,每一个地方都不落下,穿着单衣加工作服,干完活后背都是汗,头发也湿透了。

       

她说,她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防疫特殊时期,医护工作者们在战场上与病毒厮杀,她能做的就是把我负责的小区卫生一丝不苟的做好,为小区业主负责,这也另一种战“疫”。(供稿人:王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