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停课不停学 服务不断线”特别报道:远程教育学院“周末石课”为新学期加油续航

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531

《毕业设计写作指导》直播教学

2020春季学期学习导学》直播教学

  

近日,学历继续教育2020年春季学期正式开学,远程教育学院“周末石课”的“学习加油站”模块也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已顺利开展了《毕业设计写作指导》《2020春季学期学习导学》两次直播教学,近7000人次进行了在线听课,1000余人次参与了在线互动。

《毕业设计写作指导》面向马上进入毕业设计环节的学生,从破冰起航出发,详细介绍选题方法、关键环节、注意事项等,引导学生结合工作实践开展毕业设计,提升综合素养;《2020春季学期学习导学》面向春季学期开展课程学习的学生,特别是刚入学的新生,详细介绍了学习方法、教学环节等,并对学生学习规划提出建议,引导学生合理制定学习计划,按时完成学习任务,保证学习效果。在线直播过程中,师生间互动讨论疑点难点,生生间互相交流学习心得,课堂秩序井然,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氛围。

网络教育2018级秋季学期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孙良说:“通过在线听课,我更加清晰了毕业论文的写作步骤和选题方向,更有信心了,接下来我就抓紧开始我的毕业设计之旅了。”网络教育2018级秋季学期安全工程专业学生王显英则表达了感谢和希望:“学校的在线课堂对于我们来说很便捷,老师讲解得很细致,对于步入毕业设计阶段的我们有很大帮助,希望后面毕业设计过程中还能有这样的教学活动。”

对于2020级春季学期市场营销专业新生孙嘉敏来说,“周末石课”更显得新颖和亲切,她说:“作为一名新生,我对网络学习有些忐忑,学校安排的在线指导课,让我们熟悉了课程工作室的操作使用,对各类教学活动有了全面了解,这让我对学习更加有信心了。”

此外,校外学习中心的老师们一样学习热情高涨,不少老师收看了“学习加油站”直播教学,共同为新学期加油鼓劲!

内蒙古呼和浩特学习中心的于德香表示:“作为一名教学管理人员,我对毕业设计流程、基本要求很清楚,但相关专业知识还是欠缺,这次学习让我深入了解了毕业设计的注意事项,以后针对学生咨询,我的解答就更专业了”。滨州石化学习中心主任翟振表示:“这两次‘周末石课’真是一场‘及时雨’,毕业设计写作让同学们对毕业设计的流程、写作方法有了深刻认知,2020春季学期学习导学帮助新生掌握了系统的学习方法,内容都为学生今后顺利开展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为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服务不断线”,远程教育学院进一步优化课程资源,完善教学手段,加强对学生的学习关怀和指导、强化对学生的学习监控和督促,切实做好教学支持服务。“周末石课”的“学习加油站”模块主要针对课程学习、考试、毕业设计等教学关键环节进行直播教学,重点介绍学习方法、教学活动安排及注意事项等,指导学生有效参加各教学活动,提升学习效果,确保教学质量。(供稿人:胡伟 张继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