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动态

不忘初心同努力 牢记使命防疫情:广东茂名函授站组织全体师生线上同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640


停学不停课、延学不降质”。在这个举国对抗疫情的特殊时期,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远程教育学院用一场特别的开学仪式揭开了新学期的序幕。

2020315日上午10点,广东茂名函授站组织全体教师和学生线上一同观看“开学第一课”,积极引导同学们做好科学面对疫情,做好个人防护,坚定信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积极参加学习,为新学期做好各项准备。

学员听课

   

     

老师们和同学们观后感悟:

2003年非典,也许很多同学印象并不是很深刻,但却是我们这代人挥之不去的阴霾。时隔17年,疫情再度来袭,我建议同学们,如学有余力,请大家把疫情当作一个课堂,展开更深入的思考和探究,比如自主搜集疫情信息、分析疫情产生原因、预测疫情带来的社会后续影响;比如找些经典读物,耐下性子培养自己的人文精神和现代公民意识,思考一个良善的社会应当具备哪些价值等等。

(站点老师 林继平)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非典爆发,全世界守护着80后、90后。17年过去了,换成80后、90后来守护这个世界。我希望同学们牢记,时代的重任终有一天将要交由你们肩负。你们学好知识、努力工作,学着前辈的样子,替更多人负重前行。

(站点老师 王夏诗)

面对这次疫情,我门应该更加要做到不传谣不信谣,理性看待,辩证思考,对国家抱有信心。日常生活中,做好防护措施,减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降低风险也减轻政府压力。希望这次事件能为我们敲响警钟,之后友善对待野生动物及大自然,毕竟绿水青山就是我们的金山银山。

(函授18级 郭超河)

观看完开学典礼之后,我的心里感触颇深,虽然在这个时期我们不能前往学校,但我们也不能放松学习,我们应该认真观看网上的课程,认真做好笔记,多思考,不出门乱走,坐在家里好好学习,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络19秋 冼以恒)

通过开学第一课,我认识了石油大学的师资力量以及目睹了校园风采。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都在关注疫情,也在贡献力量。众志成城,但学习不能落下,希望通过石大平台,我能紧跟学习步伐。

(函授20级 阮雯敏)


(供稿人:叶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