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动态

让爱滋生 砥砺前行:中原油田学习中心师生“开学第一课”有感

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562

从事了34年教育的我,今年六月就要退休了。参加过无数次的开学典礼,但这次对我来说是最特殊的。一大早起来,早早做着准备,和平时在校的开学典礼一样,穿上上班时的职业装,等待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现代远程教育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张教授生动地为我们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犹如一颗“定心丸”,坚定了我们夺取抗击疫情最终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过后,我们可以静下心来学习,石油大学为学员打造了优质的学习平台,使学员在家也能自主学习,不落下功课,用知识武装自我,将感动融入实践,将信念融入奋斗,在困境中成长,在逆境中成熟,让爱滋生力量,砥砺前行,成为更好的自己。

——中原油田学习中心老师何宝琴

中原油田学习中心老师赵建霞也表示:“‘开学第一课’既温暖人心,又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学习中心管理人员,我更应从自身做起,立足岗位,践行教育使命,传承石大精神,为每一名学生提供更加专业、细致和周到的服务,做他们学习的帮扶人,思想的引路人,心理的疏导人,将责任和担当切实落到行动上。”

中原油田学习中心赵建霞

网络19秋高华东:“今天的2020年春季第一课,韩红江院长和张卫军教授的精彩讲课令我感慨中国精神。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凝聚起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因为我们有中国精神,因为我们有中国力量,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抗击疫情必将取得彻底胜利。中国精神必将屹立在世界之巅!”

网络20春高阳:“作为一名“闻着石油味长大的油二代”,我认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现代远程教育绝对是在工作岗位上提升自己专业知识和学历的不二之选。听了“2020年春季开学第一课”,疫情当前,深切的感受到了国之强大,石油大学的领导和老师们也都为这场“战疫”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我为我是中国石油大学的学生感到自豪。”

  

 

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

然而美丽的春天依然如约而至

在这个春天里

让我们和石大在一起

拥抱春光和时间

(供稿人:赵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