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动态

三春花事好,为学须及早:东营直属学习中心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459


315日上午10:00,远隔千里的石大人,通过网络同时走进了一场传递爱与信心的“开学第一课”,东营直属学习中心积极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线上直播观看。远程教育学院韩红江院长的开学致辞,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的关爱与关心,张卫军教授带来的“此次战‘役’,我们应该读懂什么?”的专题报告,让所有参与的同学备受鼓舞和振奋的同时,也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与感悟:

  

学员王涛观看“开学第一课”及抗疫一线工作场景

 “开学第一课”直播视频中韩院长温暖而坚定的话语,张老师的谆谆教导,感染着屏幕前每一位石大师生。作为胜利油田的一名从事新闻映像宣传工作者,我的镜头下记录了无数胜利人的风采,他们以坚守和奉献筑起坚固的防线。高速路口,医疗队员按照要求查询、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医院里,医务人员全副武装,严阵以待,坚决将病毒阻挡在东营之外;生产现场,员工们做好消杀,戴好口罩,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天使白与胜利红相互交织,垒起一道道钢铁长城,共同守卫我们的家园。

2020年,注定是让我们难忘的一年,疫情汹涌,但是却浇不灭知识传递的圣火。作为石大学子,我们将站在这个别样的起点,满怀信心地踏上新学期的征程,用反思与努力迎接春暖花开。

——网络2018春 王涛


  

学员张建兴观看“开学第一课”及抗疫一线工作场景

新冠病毒疫情阻止了我们在校园相见,今天能够参与石油大学这场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再次以学生身份体验了有一种骄傲叫“祖国接你回家”,有一种青年叫“祖国的未来”,有一种自豪叫“我也可以守护祖国”!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看到太多的医护人员、党员、军人、志愿者冲在疫情最前线,他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精神。作为一名老党员,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我主动参与到东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管理小组志愿服务中,用实际行动守护我们的祖国!

无论我们在哪里,无论我们正面对什么,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必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2020战疫行动,石大继续教育学子与祖国同在!花开疫散,我们石大见!

——网络2020春 张建兴

  

学员魏烈坤、刘从从认真记录“开学第一课”学习笔记

2020年农历庚子鼠年,新型冠状病毒袭来,让今年的春节变得与众不同。在这特殊的情况下,我们迎来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现代远程教育2020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无论经历怎样的酷塞,春天终会如期到来。让我们向最美逆行者学习,让我们人人做一个“英雄”,众志成城,形成强大的合力,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网络2020春 魏烈坤

春光明媚,春风荡漾,新冠病毒在这个清澈的春天夺去了我们美好的春光,却也给我们送来了党和国家、学校温馨的别样春景,在疫情如此严峻的时刻,石油大学积极组织学生汲取知识和力量,为我们安排了如此深刻而激励的一堂课。

在这堂“开学第一课”上,我更深刻的看到了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坚决果断,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为世界抗疫做出了最好的示范和帮助!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将散开。我们有理由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上下的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春暖花开、万家祥和!

——网络2018春 刘从从

值此疫情防护关键时期,我有幸收看了学校的“开学第一课”,感触颇深。在疫情面前,我们看到了党和国家以及全体人民的众志成城。在学习方面,学校老师积极帮助我们克服学习、工作的协调问题,保证了学习效果,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

——网络2019秋 齐千峰

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开学,但是自2月份以来,学校通过“疫情有涯,知识无界”系列在线课堂、“ 周末石课”、“班主任直播间”等活动调动了我们的学习兴趣,使得新学期学习正常进行。这次的网络直播“开学第一课”,更让人耳目一新。疫情当前,让我们一起响应国家号召,从自身做起,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网络2019秋 刘翔宇

通过今天的“开学第一课”,我内心的信念变得更加坚定。老师们的话语对我们来说很有警醒意义,不仅提醒了我们在这次突然的疫情当中要学会反思与回望,同时也让我们从短暂的松懈中收心,在新学期伊始就摆正好自己对学习的态度。线上学习最重要的是自律,希望我们都能够做自己学习的主人。

——网络2019秋 常立峰

今天上午10点,我迎来了求学生涯中最别开生面的一次“云端”开学第一课。特殊时期,仪式感满满的开学第一课,让我对战“疫”信心倍增,也对今后的个人发展有了更清晰的定位。愿盛世繁华、山河无恙,期待春暖花开的时候,与可亲可敬可爱的老师和同学们在中国石油大学重逢!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网络2019秋 张金平


(供稿人:王丽艳、胡景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