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动态

不负韶华争朝夕,攻克艰难守平安:广东清远学习中心组织全体师生观看石大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824

    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进程中,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远程教育学院以“众志成城战疫情 克难奋进再扬帆”为主题,举行了2020年春季学期的开学第一课。

    广东清远学习中心组织全体师生观看石大开学第一课。师生们准时在屏幕前守候,共赴这场学习盛会!

    开学典礼结束后,部分师生还写下了这次开学第一课的观后感,表达了他们对新学期的憧憬向往,为这次疫情的加油打气!

    佘燕妹

    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学习,我收获良多。通过观看这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我们注意到一定要加强注意疫情,增强疫情意识。我们虽然不能“亲近战场”但是我们永远是国家、武汉的后勤部队。课程中再现的疫情防控期间的每一篇新闻,每一个事件的报道,心中浓浓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做华夏人!

    陈兵辉

    今天的开学第一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让我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学习并掌握了预防措施。在疫情来临之后,我们的政府也做出了迅速反应,从武汉封城到各级防控,从社会团体的倾囊相助到民众团结一心,无不反映出我国的国家治理体系的完备及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在疫情期间,社会上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可爱的人,值得我们去学习,去宣扬。我们的国家以及人民,以无畏、无私的精神向其发起挑战,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再加上无上的凝聚力,使得我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取得了让世界刮目相看的胜利。

遥寄平安意,千里同此心!

因为有我们的共同努力

在不久的将来

春暖花开之时

我们再相约石大!

(供稿人:陈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