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动态

东营直属学习中心:开启一封“写给未来的信”,见证学历教育累累硕果

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733

    通过两年多的学习,希望能给孩子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陪伴孩子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网络17秋学员周新立在“写给未来的一封信”里这样写道。

东营直属学习中心在2017秋季学期新生开学典礼上,设置“写给未来的一封信”这一环节,旨在帮助学生入学初始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并以此为动力鞭策自己顺利完成学业。同一时间、同一地点,200余名新生和周新立一样,用普普通通的一支笔、一张纸,写下对石大两年学习之旅的期许和展望,事情的结果也正如我们所预见的那样,经过在石大远程教育两年半的学习,每个人都得到了各方面的提升,实现了最初对自己的承诺。

    

父母的言行举止,尤其是生活细节,都将会对孩子产生一定的影响。作为一个青春期男孩的母亲,周新立一直用自己的行为潜移默化影响着儿子。身为中石化胜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周新立专科专业是建筑工程技术,而专升本专业选择的是会计学,跨领域的专业学习对她来说难度很大。但是为了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知识素养,给儿子树立一个好榜样,周新立努力克服自身困难,当儿子上补习班时,她会在等待的过程中学习专业课程视频课件;当儿子写作业时,她会翻看《会计学概论》......两年半的时间,900多个夜晚,她用读书来陪伴儿子的成长过程。经过刻苦学习,周新立顺利拿到了本科毕业证,并获得“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儿子也更加积极主动的去学习,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在石油大学所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个毕业证,更帮助我和家人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这是受益终身的。”周新立在领取毕业证时对班主任这样说到。

与周新立情况相似的,2017年,在同事的推荐下,薛静选择了我校现代远程教育提升自己。薛静本身就是一个坚持学习进步和自律性很强的人,加入石大后,深深的被我校丰富的教学内容所吸引,被学习中心老师的热情服务所感动。在石大的两年,她自学英语单词量达到10000个,阅读了52本中外名著,纯英语阅读在30万词以上,课程考试和网络统考均一次性通过,并获得“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我的成长离不开石大和老师的栽培,当走在石大的校园里,我就像一只孔雀,在知识的海洋中绽放开屏,没有遇到石大,就不会有优秀的我。未来的路需要加倍的努力,石大精神会继续激励我前行!”薛静这样说到。

在我们的毕业生中,还有无数个像周新立、薛静一样的学员受益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现代远程教育丰富的教学资源和优质的教学支持服务。他们在顺利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同时,专业技能、工作能力和个人素养均得到明显提高,在工作、生活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进步和成绩。(供稿人:王丽艳、胡景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