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网络教育2020年春季批次招生工作结束

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626

425日,我校网络教育2020年春季批次招生工作结束,共录取8342人,本科层次占比超过70%,顺利完成招生目标。

2020年,远程教育学院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促进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严把入口关,高质量推进招生工作。在春季批次招生过程中,学院广泛开展调研,了解社会需求,科学制定招生计划。严格控制招生规模、不断优化办学结构,减少4个专科招生专业,大力加强本科层次招生,本科层次生源占比超过70%。依托学校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不断强化服务行业和地方的能力,加强特色专业招生力度,16个本科专业中行业相关专业达12个,生源占比超过了50%;加强属地招生工作力度,省内生源占比超过60%

据悉,针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远程教育学院制定了一系列措施,确保招生工作顺利开展:优化招生流程,第一时间调整招生方案,全面开展在线招生,实现了在线咨询、在线报名、在线考试、在线录取的“一站式服务”;调控招生进度,根据生源需求与招生状况进行动态调控,全面落实招生任务区域责任制;加强站点沟通,定期与站点开展一对一定向交流,了解招生情况,解决站点问题。同时,学院严格英语、计算机等科目的考核要求,严格学生信息审核,全力确保生源质量。(供稿人:卢志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