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校网络教育毕业生冯萌萌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900

校友、大港油田学习中心网络教育2011届毕业生冯萌萌

近日,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公布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名单,我校校友、大港油田学习中心网络教育2011届毕业生冯萌萌名列其中。她不仅是大港油田建厂以来获此荣誉的第一人,也是本届评选中能源行业的唯一获得者。

冯萌萌,大港油田最年轻的首席技师,拥有采油、集输“双料”技师头衔,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天津市最美女工”等称号,现任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分公司第二采油厂作业二区注采二组副组长。

计算机专业的她,从零起步,不认识工具,她就挨个试,默默记;实操课没听懂,她就把零件拆了一个个组装……晚上回到家,她抱着教材补课,努力追赶。短短时间,从跟着师傅看,到跟师傅一起干,变成一个人独立干。即便如此,她还是不解渴,2009年,冯萌萌又报考我校网络教育石油工程专业,利用学校提供的优质课程资源,系统的学习了采油专业相关知识,弥补自己专业上的不足。

冯萌萌在工作中

工作至今,冯萌萌始终在生产最基层,通过结合工作经验和理论知识,探索总结了“管井三字经”等10余项数字化管理成果,帮助基层员工适应信息传输新常态,解决现场生产问题百余起,避免产量损失近千吨。此外,她将眼下最时髦的互联网技术用到所在采油厂,给老油田注入新生命,她打造的“王徐庄模式”,已经成为中国石油数字化油田的样板。

2015年,冯萌萌作为负责人,成立了技术创新团队,带领大家先后制作出油封扳手、防盗丝堵等专用工具,革新阀座1000余件,有效运用到生产现场,解决设备难题300余项。5年来,共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6项,累计创效1500余万元。技师工作室升级后,2019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被评为天津市“十大示范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学习,是一生的事情。”她是这么说得,也是这么做的。在冯萌萌的办公桌上摆着一本本专业书籍,虽已身为劳模和技能工匠,她却仍然在实践中不断为自己充电。(供稿人:于斐斐 李永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