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学习标兵

李晓璐(银川石化学习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2010

李晓璐,惠农区礼和乡人民政府,低保入户核查员兼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者。

20199月通过宁夏惠农区民政局公开招聘到礼和乡人民政府任低保入户核查员兼礼和乡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者。在参加礼和乡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以来,以法律“六进”为依托,先后在全乡开展法治宣传、法治政府建设宣传、“七五”普法宣传、“12.4”宪法日宣传,特别是针对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中重点领域存在的问题,开展了订单式普法。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普遍开展了农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民调解、妇女权益保护、弱势群体权益保护、土地征收征用、易受非法集资诈骗、传销等违法犯罪行为危害群体的普法宣传,重点对《宪法》《环境保护法》《人民调解法》《土地管理法》《安全生产法》《信访条例》《自治区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办法》及石嘴山市重点打击的16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等法律规章,通过集中培训、以案释法等方式,引导村民通过诉讼途径合理合法表达诉求,解决问题,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2019年,累计开展下村入户宣传15次,开展以案释法专题讲座7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