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学习标兵

梁开艳(黑龙江哈尔滨学习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533

梁开艳,本科,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石化分公司,营销调运部。

2007年毕业于燕山大学生物工程专业,进入中国石油哈尔滨石化公司工作后,深深感受到没有经过炼化相关专业的学习对顺利展开工作的深远影响,对工作流程、化学反应、炼塔工作原理等的理解远远不够,所以报考了中国石油大学,继续充实自己。

一年多来,在学校、老师的悉心培养下,她不但在专业学习上有了长足的进步,在对炼化流程的深度和广度上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学到了许多过去不曾学到的知识,扩宽了视野、开阔了眼界。

经过学习后,工作如虎添翼。过去怎么学都不会、只能靠死记硬背的知识,现在能够融会贯通了。不再像过去一样“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不但能够知道催化裂化、分馏稳定的反应过程,还能够知道其中的反应原理、吸热放热等,为生产操作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甚至还能根据所学知识提出操作上的合理化建议,为公司创造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