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批次毕业设计与毕业大作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2334

各学习中心、函授站,各有关同学:

根据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运行计划,2020年秋季批次毕业设计与毕业大作业工作将于11月下旬正式启动,现将具体工作流程和时间安排说明如下:

一、毕业设计

1.选课(2020710-91日)

学生须在规定选课时间内缴费、选课,未按时选课的学生无法进入2020秋季批次开展毕业设计。

2.理论学习(202092-1129日)

学生学习毕业设计文件、视频课件,了解工作流程及时间安排、掌握研究方法及写作要求;参加“毕业设计工作指导”直播教学。

3.类型选择(20201130-1213日)

申请学位的学生须选择答辩,不申请学位的学生可选择评审或答辩;毕业设计类型选择后,本批次内不允许更改。学生通过开展调研和专业资料查阅,结合工作实际初步拟定与所学专业相关的论文选题。

4.开题(20201214-31日)

开题报告包含标题、时间、内容三部分。学生根据指导教师的指导和建议,确定毕业设计选题,并在线提交开题报告。

5.开展研究(202114-24日)

开题报告通过审核后,方可进入毕业设计撰写环节。学生按照指导教师所下达任务书的要求,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开展设计和研究工作,接受教师的指导,撰写、提交毕业设计初稿。

6.中期检查(2021125-31日)

学生结合中期检查结果,适时调整毕业设计工作进度,确保按时完成。

7.撰写论文(2021222-37日)

学生主动与指导教师进行沟通交流,根据指导教师评审意见进行修改、提交论文,并进行查重检测。在撰写论文过程中,学生应恪守学术诚信,严禁弄虚作假、套用或抄袭他人成果。

8.答辩准备(202138-28日)

选择答辩且毕业设计通过审核的学生,准备答辩PPT和答辩设备,参加“毕业设计答辩指导”直播教学,在规定时间进行答辩测试。

9.答辩(2021329-430日)

学生在规定时间参加远程答辩。

10.成绩发布(20215月中旬)

学生登录工作室查看毕业设计成绩。毕业设计未提交、审核未通过的学生,将进入2021春季批次毕业设计。

二、毕业大作业

1.选课(2020710-91日)

学生须在规定选课时间内缴费、选课,未按时选课的学生无法进入2020秋季批次开展毕业大作业。

2.理论学习(202092-1231日)

学生学习毕业大作业文件、视频课件,了解工作流程及时间安排、掌握研究方法及写作要求;参加“毕业大作业写作指导”直播教学。

3.撰写报告(202114-328日)

学生开展调研和专业资料查阅、开展设计和研究,及时撰写并提交实践报告。

4.一审(2021329-411日)

教师审核实践报告。

5.修改(2021412-18日)

学生登录工作室查看教师评审结果,若审核未通过,则及时修改并重新提交实践报告。

6.二审(419-25日)

教师审核实践报告。

7.成绩(20215月中旬)

学生登录工作室查看毕业大作业成绩。毕业大作业未提交、审核未通过的学生,将进入2021春季批次毕业大作业。

三、学习中心工作

1.参加学院组织的视频会议,根据毕业设计和毕业大作业工作安排,开展学生动员培训,指导学生学习工作流程、论文撰写要求、时间安排等;

2.加强学术诚信宣传,引导学生独立完成有质量的毕业设计、毕业大作业;

3.根据学院提供的毕业设计过程数据,精准开展毕业设计促学,督促学生按时完成各环节工作;

4.协助学生进行答辩测试,提醒学生按时参加答辩,做好答辩监控与组织工作。

远程教育学院

202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