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动态

青岛直属学习中心温情送别,服务毕业生“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08-04浏览次数:457

送证进企业

毕业生佩戴校徽

毕业生云端观看毕业典礼直播

82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现代远程教育2020年秋季毕业典礼如期举行,典礼首次采用现场+云端的形式,与毕业生相聚。青岛直属学习中心20余名毕业生代表现场参加了典礼。

感情不毕业,服务不打烊。现场内外,青岛直属学习中心以各种形式温情送别毕业生,让毕业生感受到了学校、老师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

送证进企业,彰显服务温度

“毕业证书来的太及时了,解决了我职称晋升的燃眉之急”2020年秋季毕业生、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祁海争,在海洋石油工程青岛有限公司门口拿到毕业证书后非常激动:因为着急,我从7月中旬开始就咨询拿毕业证的问题,老师了解到了我们单位还有几位同学有类似情况,表示一定第一时间送达……没想到,惊喜来的如此迅速

据悉,为克服疫情带来的空间阻隔,做好支持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青岛直属学习中心推出了“送证进企业”暖心服务,针对急需证书的企业员工,学习中心及时统计企业班毕业生信息,将毕业证书送至学生手中。此外,配合邮寄到家的方式,学习中心在8月将把861本毕业证书悉数送达到毕业生手中。

校徽戴胸前,情怀永记心间

校徽承载着毕业生对母校的记忆,承载着毕业生对母校的多元表达。将毕业证送达学生手中的时候,同时送达的还有特意准备的校徽。学习中心的老师为部分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并佩戴了校徽。

“老师给我佩戴校徽时,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胸前的校徽不只是一个符号,更是刻在心头的石大印记……今后,我将做一名骄傲的石大人。”---杜金朋

“身为一名网络教育学生,我只能利用工作之余来学习,非常感谢老师们不论是晚上还是周末及时回复我的问题,所有的这些,我将会一直记得。” ---李丹

回首昨天,应问心无愧;面对今天,应信心百倍;展望未来,应倍加珍惜!非常感谢这两年来老师对我的鼓励和帮助,祝石油大学的未来更加辉煌,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丁磊磊

毕业大家谈,传承石大精神

毕业典礼上,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远程教育学院院长韩红江在题为《家国同心、笃志前行,做祖国需要的建设者》的讲话中,勉励广大毕业生要坚持家国同心,做一个化危为机的奋斗者;坚持惟真惟实,做一个脚踏实地的担当者;坚持追求卓越,做一个勇立潮头的开拓者。

毕业之际,毕业生们也对弘扬石大精神纷纷表态。

“今后要将石大精神融入到工作中,践行党员初心使命,履行好‘第一书记’的职责,以出色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回报国家。”---魏世洲

听了韩院长的讲话,我深刻感受到,石大获得的各项成就,与石大数代前辈人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这些都激励自己要加强自身学习、做一名实干担当的好青年。”---殷玉礼

虽然今天我们就要毕业了,但是这两年半来我们收获了很多。未来我们一定运用好老师传授的知识,勤于实践、惟真惟实,在不同的岗位上奋斗拼搏,为母校增光添彩。” ---尹霞

校企协同育人,迈向新的台阶

与以往毕业典礼不同的是,本次毕业典礼邀请了与学院合作多年的瑞智(青岛)精密机电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王周强作为企业代表发言,这也是毕业典礼上的第一次。

王周强在发言中,向学校在企业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随着校企合作的不断深入,相信与中国石油大学的合作能迈向新的台阶,创造新的成绩。

此外,青岛港董家口矿石码头有限公司团委书记高馨元代表企业为学校和毕业生送来祝福。

长期以来,青岛直属学习中心注重校企合作,通过创新服务进企业的形式推广石大继续教育品牌、打造校企合作典范。已通过校企协同育人的形式累计培养了5000余名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