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动态

青岛直属学习中心组织开展实践教学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714

体验FLACS VR安全实训实验室

《空调制冷理原理》授课现场

为持续探索混合式实践教学模式,提升学习中心支持服务的质量和效果。111日,青岛直属学习中心组织相关专业的30余名学生,先后走进FLACS VR安全实训实验室、工业训练中心,开展以“实践探真知,携手共成长”为主题的实践教学活动。

FLACS VR安全实训实验室,2020秋季高起专学生李庆华在体验完VR安全实训后激动地讲到:“戴上头盔、抓好手柄,一切就跟真的一样……能够在学校体验到VR交互技术,让我感受到科技不断进步的同时也发现自身的努力方向,只有不断‘充电’才能全方位的提升”。

在工业训练中心的虚拟仿真教学体验室中,同学们在专业教师指导下动手实操了虚拟火场环境的搭建、应急虚拟灭火系统使用等操作。2019秋季专升本学生孙铱瞬表示:“生产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身在火场’让我对火情类型的判断、灭火步骤的实施都有了更深次的认识”。

据悉,除了走进学校实验室开展实践教学,青岛直属学习中心还将实践课堂开在了企业中,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的朱林对此深有感触:“学校选派专业老师来到单位,为我们系统讲解了《电工电子学》《空调制冷理原理》课程,并且通过对空调压缩机的拆解过程,解答了我在理论学习中的很多疑问,坚定了我的不断学习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青岛直属学习中心将不断探索“线上+线下”“虚拟+实训”的实践教学,继续以“走出去”“请进来”为牵引,完善数字化学习与课堂教学相结合、自主学习与协作学习相结合、虚拟实验与现场实训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助力学历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供稿人:芦莉坤 李河昭 摄影:魏雯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