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动态

济南直属学习中心组织学生参观智能控制技术创新成果展示

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657

1122日,济南直属学习中心组织相关专业学生参观学习了“山东省职业教育智能控制技术技能传承创新研发平台”成果展示,近2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实践教学活动。学习中心特邀齐鲁首席技师、泉城首席技师、济南市领军人才、山东省智能控制技术技能传承创新研发平台主持人陶翠霞副教授,为大家讲解了智能控制在我们生活中的应用。

在展示大厅中,陶教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智能环境测试仪”、“多功能康复理疗仪”、“教学设备智能控制装置”、“智能立体车库”等多种智能控制设备的开发及应用。学生对相关设备表现出了浓厚兴趣,纷纷向陶教授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就科研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通过陶教授的解答,使学生们深切感受到智能控制设备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强化了书本理论的实践应用。陶教授还向大家介绍了“匠心、专注”的团队精神,鼓励大家要“脚踏实地”的去学习和工作,在传承中不断创新。

学习中心将继续组织学生喜闻乐见的实践教学活动,增强学生理论结合实践的能力,培养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及创新思维。

(供稿人:宗春晓、尤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