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远程教育学院赴企业走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772

与中海外能源科技(山东)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与长城威奕汽车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1124日,远程教育学院副院长魏垂高带队走访日照部分合作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听取办学建议,深化合作举措。中海外能源科技(山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团结,山东岚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明学,中石化石油商储公司发展计划处处长林永森,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孟仔敏,长城威奕汽车有限公司人才育成科主任张洪豪分别与魏垂高一行座谈交流。

魏垂高向走访单位系统介绍了学校继续教育办学情况和发展规划。他指出,服务驻地及周边企业是高校继续教育的重要职责,也是检验学校继续教育办学质量的重要途径,对企业多年来关心和支持学校继续教育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同时对各企业负责人来校交流、参观办学资源发出诚挚邀请。

在中海外能源科技(山东)有限公司,李团结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人才梯队建设思路及专业培训计划,期望与学校继续深化合作,共建校企合作示范基地,以基地为中心,服务并辐射周边石化企业。

在山东岚桥集团有限公司,李明学简要介绍了集团运营情况和园区发展规划,他指出企业员工重操作、轻理论,缺乏相关文化知识,严重限制了企业的发展,期望与学校在职业人才培养、员工学历提升、技能理论培训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解决企业招工难、留人难的现实问题。

在中石化石油商储公司,林永森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业务范围。他表示,中国石油大学在国内石油石化行业具有绝对的权威,作为石油大学继续教育新入学的学生,将以身作则,学好习、带好头,组织企业员工共同学习。

在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孟仔敏介绍了集团合并后的业务开展、人才梯队建设情况,回顾了集团与学校的合作历程,期望能够继续加强与学校在员工学历提升、专业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合作。

在长城威奕汽车有限公司,张洪豪简要介绍了园区投产情况、中高层学历提升需求及人才培养规划,期望能够借助学校优质资源,为企业文化建设、人才梯队建设、科技创新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据悉,受访单位正在积极规划员工学历提升方案,并同步与学院探讨适合单位发展需求的定制化培养方案。(供稿人:国海英 摄影:商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