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校出台《关于推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

发布时间:2020-12-19浏览次数:971

1215日,学校印发《关于推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中石大东发〔202057号),进一步明确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与任务,为新时期学校继续教育的改革创新与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保障。

《关于推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由总体要求、主要举措、保障措施等三部分组成,共16条。文件强调,学校继续教育将秉承立德树人、特色发展、统筹发展、质量为本的发展原则,坚持“立足行业、服务山东、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办学定位,打造服务石油石化行业和地方发展,面向专业技术人员、企业管理人员和党政干部的一流继续教育基地,实现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值得信赖的继续教育”。为此,学校将进一步明确办学职责,加强统筹规划,深化教学改革、打造品牌项目、优化支持服务,大力推进师资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和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同时,从体制机制、激励政策、条件建设、教学研究和考核评价等方面提供保障,确保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的顺利实现。

学校一向高度重视继续教育的发展,多年来始终坚持“一盘棋”的发展理念,将继续教育发展纳入学校整体规划并统筹指导推进,为继续教育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特别是2020年学校首次将继续教育纳入专项发展规划,充分体现了对继续教育发展的重视与期待。《关于推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是学校继续教育新时期发展的指导性、纲领性文件,将在“十四五”乃至今后更长一个时期引领和推进继续教育的特色发展与高质量发展。(供稿人:刘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