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动态

青岛直属学习中心举行现场教学活动助力学生顺利毕业

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491

毕业设计开题与论文撰写教学活动现场

毕业论文实践教学现场

1220日上午,青岛直属学习中心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设计现场指导活动,50余名学生与老师一道,就如何结合自身工作进行选论文题和如何提高论文撰写能力及论文质量等内容进行了学习与交流。

活动采用“边讲边做、重在实践”的方式。活动起初,由指导老师以实例论文为教材详细介绍了论文撰写的相关流程、时间安排、撰写要求及文献下载方式等,使各位同学对论文开题及内容框架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老师还叮嘱同学们如何结合自身工作进行论文选题。在师生的交互过程中,指导老师以会计学专业为例,进一步详细讲解如何搭建论文结构、如何更好地贴近实际、如何将论文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工学结合,学以致用。最后,指导老师再次重点强调毕业论文的格式要求,并邀请学生现场观摩优秀论文范本及论文常见问题,加深学生对毕业论文撰写的认识。

活动后,参加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网络19春学生徐敏霞说:这场现场指导太实用了,增强了我论文撰写的信心,打消了我对论文撰写的各种顾虑,我一定会认真完成并做好毕业设计。”(供稿人:仉爱娟  摄影:魏雯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