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春季学期“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习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1330



各学习中心(函授站)、广大同学: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科学进行学习规划、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学习,激励广大学生积极进取、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学院决定开展2021春季学期“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习之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1春季学期正常选课学习的在籍学生。

二、评选时间

202136月。

三、评选条件

(一)热爱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政治过硬、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优秀。

(二)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规违纪行为。

(三)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学习,本学期各课程在线学习进度达100%

(四)参加全部4次主题活动,且分享的内容质量较高、体现了较好的学习风貌、起到一定的带头示范作用。

四、主题活动

(一)3月主题活动:晒晒我的学习计划

学习计划是时间和任务的科学结合,一个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能够规范你的学习过程,指引你朝着目标努力前行,只要脚踏实地、认真执行,你一定会有很大的收获。

本月,制定一份属于你的学习计划吧。学习计划不仅针对课程学习,也可面向技能学习、思想政治学习、协作小组学习等。

(二)4月主题活动:秀秀我的学习笔记

在学习过程中,学习笔记是一个重要的学习工具,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说的就是要在学习的过程中善于记笔记,让笔记在自己回忆不给力的时候能够起到积极的作用。

本月,秀秀你的学习笔记吧。学习笔记可以是课件学习笔记、教材学习笔记、协作小组学习笔记等。

(三)5月主题活动:拍拍我的学习瞬间

工作和学习都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对于边工边读的你们,学习更是显得弥足珍贵,把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处理好,二者相互促进,你会更加体会到学习的快乐与意义!

本月,记录下你的学习瞬间吧,它或是潜心学习的身影,或是工作间隙抓紧学习的画面,或是和学习小组成员热烈讨论的场景。

(四)6月主题活动:理理我的学习收获

学期末,对一个学期的学习情况进行回顾总结,特别是检查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很有必要,闭环学习管理,有助于开展下阶段的学习。

本月,请认真梳理下本学期的学习情况,整理一份学期总结,它可以包括学习计划的落实情况、学习活动的参与情况、学习收获和感悟、不足和改进措施等。

五、参与方式

各主题活动均通过微信“小打卡”参加,活动打卡时间为所在活动月的1日至30日。具体操作见附件1

识别二维码参加活动

六、评选办法

学院组建评审小组,根据评选条件择优评选2021春季学期“学习之星”,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附件1:微信小打卡使用方法.docx


远程教育学院

2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