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批次毕业设计与毕业大作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3590

各学习中心、函授站,各有关同学:

根据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运行计划,2021年春季批次毕业设计与毕业大作业工作即将启动,现将具体工作流程和时间安排说明如下:

一、毕业设计

(一)理论学习(2021525-31日)

学生学习毕业设计文件、视频课件,了解工作流程及时间安排、掌握研究方法及写作要求。

(二)类型选择(202161-14日)

申请学位的学生须选择答辩,不申请学位的学生可选择评审或答辩;毕业设计类型选择后,本批次内不允许更改。学生通过开展调研和专业资料查阅,结合工作实际初步拟定与所学专业相关的论文选题。

(三)开题(2021615-75日)

开题报告包含标题、时间、内容三部分。学生根据指导教师的指导和建议,确定毕业设计选题,在线提交开题报告、查看指导教师审核结果。若开题报告被驳回,学生须及时根据指导教师意见修改开题报告并重新在线提交。

75日开题报告未通过审核,将无再次修改提交的机会,且无法进入论文撰写环节。

(四)论文撰写(202176-815日)

开题报告通过审核的学生按照指导教师所下达任务书的要求,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开展设计和研究工作。因论文撰写修改有一定的周期性,请尽早开展论文撰写工作,务必在815日之前在线提交论文。

为严格落实教育部高质量发展的有关要求,加强学术诚信建设,学生历次提交的论文都需进行检测。每生有3次免费检测机会,超过3次,学生须自行在线付费后方可进行检测。检测标准:文字复制比≤30%,论文通过检测,进入指导教师审核环节;文字复制比>30%,论文未通过检测,系统自动驳回,学生须根据检测报告修改、提交论文。

毕业设计题目一旦选定,原则上不得随意变更。若学生确需变更毕业设计题目,请于731日前填写好电子版《题目变更申请表》提交至学习中心,指导教师和学院同意后方可更改。因撰写论文有一定的周期性,731日之后,不再接收变更题目申请。若未经学院同意擅自更换毕业设计题目,责任由学生本人承担。

(五)论文一审(202176-815日)

教师审核学生论文,并给出评审意见,指出论文目前存在的不足及修改建议。

(六)论文修改(2021816-31日)

论文审核未通过的学生,需主动与指导教师进行沟通交流,根据指导教师评审意见修改提交论文,再次进行重检测。

(七)论文终审(2021816-31日)

教师审核学生论文终稿。此次审核为终审,若831日论文终稿仍未通过审核,将无再次修改提交的机会。

(八)答辩准备(2021916-25日)

选择答辩且毕业设计通过审核的学生,参加答辩培训,准备答辩PPT和答辩设备,在规定时间进行答辩测试。

若未按时参加学院统一组织的答辩测试,学生的答辩资格将被取消。

(九)答辩(2021927-1031日)

学生在规定时间参加远程答辩。

(十)成绩查看(202111月中旬)

学生登录工作室查看毕业设计成绩。毕业设计未提交、审核未通过、答辩不及格的学生,将进入2021秋季批次毕业设计,重新开题、撰写论文。

二、毕业大作业

(一)理论学习(2021525-75日)

学生学习毕业大作业文件、视频课件,了解工作流程及时间安排、掌握研究方法及写作要求。

(二)撰写大作业(202176-815日)

学生开展调研和专业资料查阅、开展设计和研究,及时撰写并提交实践报告。

(三)大作业一审(202176-815日)

教师审核实践报告,并给出评审意见。

(四)修改大作业(2021816-31日)

学生登录工作室查看教师评审结果,若审核未通过,需及时修改并重新提交实践报告。

(五)大作业终审(2021816-31日)

教师审核实践报告。此次审核为终审,若831日实践报告未通过审核,将无再次修改提交的机会。

(六)成绩查看(202111月中旬)

学生登录工作室查看毕业大作业成绩。毕业大作业未提交、审核未通过的学生,将进入2021秋季批次毕业大作业。

三、学习中心工作

(一)根据毕业设计和毕业大作业工作安排,开展学生动员培训,指导学生学习工作流程、论文撰写要求、时间安排等;

(二)加强学术诚信宣传,引导学生独立完成有质量的毕业设计、毕业大作业;

(三)持续关注毕业设计、毕业大作业过程数据,精准开展全过程的监控、督促与指导;

(四)按时上报学生毕业设计类型变更和题目变更申请表;

(五)协助学生进行答辩测试,提醒学生按时参加答辩,做好答辩监控与组织工作。


远程教育学院

2021528

附件1.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写作规范.pdf

附件2.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模板.doc

附件3.专科毕业大作业模版.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