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1年9月网络统考报名和考试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6529

各学习中心、相关同学:

根据《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219月考试工作安排》,20219月网络统考报名和考试安排如下:

一、报名和考试时间

1.报名时间:20218109:00-81617:00,本次统考全国可报考总名额为60万科次,约满将提前结束本次报考。

因报考总名额限制,为保证毕业季考生的报考权益,本次报考从2021810日上午9:00-2021813日上午9:00,只允许入学日期为201909(含)前专升本层次的考生和入学日期为201609(含)前高起本层次的考生进行报考。20218139:00开始,符合考试条件的考生均可报考。

2.考试时间:2021911-14日,每门课程考试时间90分钟。

20219月统考受到疫情等特殊情况影响,考试安排会有所调整,具体以官网通知为准。

3.考试地点:经网考办批准的全国各地考点,具体名单详见官网的网上报名系统。

二、考试对象

本次报考允许入学日期为202009(含)前本科层次考生进行报考,在统考安排的时间和公布的考点进行预约考试。

三、考试科目

1.专升本:《大学英语》(B)、《计算机应用基础》;

2.高起本:见附件1

四、考试方式

四门课程全部实行网上闭卷机考。

五、考试收费

根据发改价格[2010]955文件规定向考生收取考试费。收费标准:35/·科。

六、跨省考试注意事项

基于目前疫情影响,各地防疫要求各异,非必要,考生尽量不要异地报考。因个人特殊原因确实需要异地跨省考试的学生,必须遵守考点所属地的疫情防控要求。

网考办将会对跨省借考的考生进行重点监控。根据统考违纪处理办法,有替考行为的考生将取消统考资格。

七、其它注意事项

1.考生通过考生个人信息管理系统在网上完成报考科目与缴费,网考办不接受任何单位和任何个人的考试报名汇款。

2.考生需重新注册帐号(参加过20217月统考的考生无需重新注册,继续使用原帐号与密码登录即可)。请学习中心老师及时通知考生,务必在报考前完成新帐户注册工作。注册方法:进入注册界面选择网院名称、输入证件号和学号,下一步验证通过后输入登录帐号、密码和密保等信息,即可完成注册。最后,请登录系统确认考生基本信息准确无误。

3.各学习中心应及早通知学生提前办理相关银行卡(系统支持的银行卡请关注报名网站说明),并开通网上支付功能。目前系统支持网银支付和扫码支付方式(网银支付:可输入卡号密码支付,或通过对应的手机银行APP扫码支付;扫码支付:支持云闪付APP扫码支付或手机银行APP扫码支付)。

4.缴费完成后考生务必进入系统的报考信息确认确认缴费状态为已缴费,及确认所报考时间、考点,即成功完成报考。

5.为避免网上报考占位时间过长而影响他人报考,每人报考占位时间限定在30分钟内,即从考生个人选择报考轮次开始到报考缴费成功必须在30分钟内完成。

6.2019年开始,内地学生只能使用二代身份证报考,不再允许使用军官证、士兵证报考。

八、报名和考试具体事宜查阅报名网址:cdce.moe.edu.cn;如有疑问,请联系远程教育学院学生信息部或学习中心工作人员。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远程教育学院

2021714


附件1  网络教育高起本学生参加网络统考考试科目列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