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习之星”评选:“学习打卡”促进学习习惯养成

发布时间:2021-08-04浏览次数:1013

月度主题活动

学生打卡内容展示


近日,我校学历继续教育2021春季学期“学习之星”评选结果揭晓,王强等13名学生获此殊荣。

学习之星”评选活动自31日启动,历时5个月。远程教育学院结合本学期教学安排,精心设计了“晒晒我的学习计划”“秀秀我的学习笔记”“拍拍我的学习瞬间”“理理我的学习收获”等月度主题活动,引导学生科学制定学习计划、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学习。活动得到了各学习中心与广大学生的高度关注,累计3000余人次参与其中,通过对学生的学习计划及学习心得、线下学习缩影及视频、打卡积分等内容进行综合评定,来自滨州石化、银川石化、广东茂名函授站等学习中心的13名学生成功当选。

学习打卡的活动形式,既充分展示了学生的个人学习风采,也加强了同学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网络教育2020级秋季批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刘建红表示:“参与学习之星评选打卡活动以来,我的学习劲头更足了,老师的提醒与教导、同学的激励与比拼,让我从‘躺平党’转成了‘打卡族’,养成了自律的学习习惯。”“做计划、记笔记、勤反思、善总结,打卡活动记录了自己诸多学习瞬间,回头翻看这些笔记、照片,内心非常激动,坚持下来收获很大。”2020年度学历继续教育“学习标兵”、网络教育2020级春季批次安全工程专业学生单俊昊这样说道。

据悉,学历继续教育“学习之星”评选作为一项重要的校园文化活动,是学历继续教育“学习标兵”评选活动的有益补充。下一步,远程教育学院将进一步优化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加强活动宣传,探索开展“优秀学习笔记评比”“优秀实践报告展评”等活动,吸引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持续营造优良学风。(供稿人:胡伟 张继光 周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