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中心网站】新学期工作会: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327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韩红江对业务发展进行部署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主持会议并部署党建重点工作

各业务板块分管领导进行专题汇报

青岛校区主会场

东营校区分会场


109日,教育发展中心召开2021年秋季新学期工作会,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安排部署下一步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会议提出,中心广大干部员工要坚定信心、直面挑战,在上半年取得良好开局的基础上,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韩红江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在学校新学期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围绕中心“十四五”及全年发展思路,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强调。党委书记马国刚主持会议并部署2021年党建重点工作。

韩红江指出,今年上半年,教育发展中心着眼高标准开局、高起点起步,努力克服疫情反弹带来的影响,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多方合作,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果。同时,中心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顺利完成,给中心下一步发展带来了新风气、增添了新活力。

韩红江强调,面对当前国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及政策调整变化带来的新挑战,下一步,中心将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学历继续教育要研判形势、提升质量,要创新办学理念、转变工作作风,广泛开展调研论证、制定精准招生工作方案,深化教学模式改革、强化全过程管理服务,做好学情分析、提供个性化支持服务,同时要精心做好网络教育评估准备工作;二是非学历继续教育要深化改革、谋求突破,继续教育培训要深化运行模式改革,创新思路、健全机制,出国留学培训和职业教育培训要加强政策研究,防范办学风险;三是信息化建设要加快发展、强化支撑,梳理整合现有平台,统筹规划、整体推进,以业务发展为驱动,全员参与、加快信息化建设;四是东营园区要科学谋划、汇聚合力,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制定科学方案,确保东营园区各项业务健康、可持续发展;五是内部管理要激发活力、提升效能,优化薪酬体系、推进全员竞聘,强化质量意识、狠抓质量评价,形成良好的质量文化氛围。

马国刚指出,“十三五”期间,教育发展中心党建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得到了学校党委的充分肯定。同时,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中心完成了继续教育“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深入推进,巡查整改取得初步成效,思政育人工作取得多项重要成果。

马国刚强调,面对当前办学政策调整和办学要求变化,下一步,教育发展中心将从六方面着手加强党建工作:一是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总结提升;二是扎实做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要正确认识、高度重视,有力有序、抓好整改;三是建设坚强有力的基层组织体系,要认真做好支部与党委换届,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广泛开展党建工作学习调研;四是打造团结奋进的干部员工队伍,要抓好班子建设、稳定员工队伍;五是加快推进思政工作改革创新,要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创新思政工作体系;六是切实维护中心安全稳定,要加强意识形态管理,从严抓好疫情防控。

在会上,各业务板块分管领导就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发展举措进行了专题汇报。

会议在青岛校区多功能厅设立主会场,在东营、北京、济南设立视频分会场,中心干部员工210余人参加会议。(供稿人:刘润  摄影: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