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动态

青岛直属学习中心“我为学生办实事”系列活动获好评

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367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教学活动方案的要求,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近期,青岛直属学习中心围绕“支持服务升级“学习品质提升”两个重要目标,持续推进我为学生办实事系列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受到来自诸多学生和合作企业的一致好评。


导学督学,服务有深度


“线上+线下直播导学

班委研讨会

1024日,2021年秋季批次新生开学典礼上,学习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直播导学的方式,带领新生全面梳理学习流程,并解答了学生关心的问题;同时组建了新一届班委,为班级管理注入了新的力量。

“班主任的在线导学直播,直观易懂。使我明确了需要特别注意的时间节点,明白了拿毕业证和学位证需要的条件,相信在石大的学习会越来越顺畅2021年秋季专升本车辆工程专业学生于连杰观看完导学直播在QQ群里留言道。

与此同时,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的20余名2021年秋季批次新生,在公司人力资源部门的组织下,统一观看了导学直播。“合作多年以来,石油大学对我们企业的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大力帮助,已经有近四百名企业员工在石油大学顺利毕业,老师在服务方面也是事无巨细,尤其是为企业定制的个性化课程,不仅成就了员工的学习和发展,对企业的管理和创新也注入了新鲜力量,相信以后的合作会越来越好。” 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王乙楠说道。


毕业答辩,管理有温度

 

学生正在进行答辩

1010日至31日,2021春季批次毕业设计远程答辩顺利组织,青岛直属学习中心的236名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完成了答辩。答辩组织过程中,学习中心通过线上直播、线下辅导、组建微信群重点辅导等手段,确保学生顺利完成了答辩测试、PPT制作等流程;加强过程监控,确保每一位学生高质量完成答辩。

因任务出海,无法参加原定于23日的答辩,我把情况反映给班主任老师后,她第一时间给我申请调整到31号答辩;因为是下午2:00第一个答辩,班主任老师通过微信、电话多次提醒我不能迟到,并且辅导我答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此次答辩的过程很暖心,希望能取得好成绩2019秋季批次专升本行政管理专业学生、驻青某部队官兵佟炎说道。

与佟炎类似,2019春季批次专升本市场营销学生陈双双的答辩就曲折的多,她先是错过了答辩测试,又因为工作安排错过了正式答辩。真是非常不好意思,因为这点小事让老师给我打了不下十通电话;谢谢老师单独帮助我完成答辩测试,并能在未正常参加答辩的情况下,给我申请一次宝贵的答辩机会。她在30号下午参加完答辩给班主任留言道。


直播课堂,内容有广度


学生正在观看直播

109日,青岛直属学习中心以线上直播的形式推出唠唠毕业那些事直播课,为预毕业生们梳理毕业条件和流程;1029日,“趣味英语话安全直播课,以更贴近日常生活的方式拓展学生英语知识、增长英语学习兴趣;111日,“网络统考报名”线上直播,传授统考报名和备考的相关知识……截止目前,已累计4.4万人次学生观看了青岛学习中心的课程直播和回放。

“疫情发生以来,我一直关注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现代远程教育(青岛直属)这个直播间,直播这种形式亲切、直观;直播的内容也涵盖了我们的关心的学习流程和感兴趣的课外知识。”2019秋季批次专升本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孙铱瞬说道:“从线下到线上,从面对面到屏对屏,学习中心的管理不缺位、服务不打折,给学习中心的老师们点个大大的赞;毕业后我也会时常登录看看的

下一步,青岛直属学习中心将进一步深入学生调研学习需求,通过创新服务形式、拓宽服务深度,持续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保障学生的高质量学习和全方面发展。(供稿人:国海英 李河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