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动态

东营直属学习中心“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427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营直属学习中心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师生群众实际需求相结合,在学习中心微信公众号推出心理驿站、法律咨询、职业规划三个专栏,搭建交流平台,以期能够在提供优质学习支持服务的同时,帮助学生解决工学矛盾、权益维护、技能提升、职业变迁等系列问题,从而拓宽学历增值服务的广度及深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助力我为学生办实事活动的开展。

拨开迷雾,点亮心的世界

线上心理咨询服务

为帮助成人学生解决亲子关系、家庭教育、工学矛盾等常见问题,东营直属学习中心联合知名心理学专家,通过“心理驿站”专栏为学生提供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同时,将优质师资请进校园,开展相关主题讲座,与学生进行线下面对面交流。

人与人之间需要心灵的沟通,但在现实生活中,因沟通不畅而导致的问题比比皆是。我校网络2020秋学生张晓珍和16岁的女儿,因为学习管教、家庭教育、电子产品等问题关系极度紧张,与学习中心心理咨询专家进行多次的咨询与沟通后,母女关系从爸爸眼中的阶级敌人变成了好闺蜜、好朋友。(注:为保护当事人隐私,文中名字均采用化名)

知法明理,维护个人权益

“普法课堂进校园”线下活动

为帮助学生增强法律意识,东营直属学习中心联合北京盈科(东营)律师事务所,通过“法律咨询”专栏为学生提供线上法律咨询与援助服务,同时,邀请魏丽芳、吕东两位律师,通过普法课堂进校园等线下活动,召集学生与专业律师面对面交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网络2020春的李雯为当地一家物业公司员工,该公司长期安排其加班,但从未支付过加班费。看到学习中心提供的法律咨询服务后,李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进行了咨询。最终,李雯在专业律师的帮助下利用法律武器与公司进行了合理协商,为自己争取到了合法的权益。(注:为保护当事人隐私,文中名字均采用化名)

职业规划,助你前程无忧


企共建专业技能人才储备库

总有学生在提升学历的同时咨询老师,咱们学校能推荐就业、推荐工作吗?老师,您知道建造师的报考条件吗?什么时间报名?考什么科目......”

数年办学过程中,东营直属学习中心致力于服务石油石化行业与东营地区企事业单位的发展,并与其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因此,学习中心联合中国万达集团、中国化工华星石化、正和集团等十余家企业,建立优秀人才储备库,协助企业开展人才引进工作,也为学生提供职业变迁与发展机会。同时组建职业资格证书与考研资讯群,为学生提供相应 “证书资讯、查询报名、辅导推荐、历年真题、考试提醒”等学习服务,持续提升学历继续教育附加价值。

东营直属学习中心的职业规划专栏,不仅为学生提供就业、再就业信息,也为企业招聘优秀人才再辟新径,既服务了学生,也服务了企业。华泰化工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西文枫说道。

办实事守初心,我们一直在路上

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东营直属学习中心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及时找差距、补短板,积极推动教学服务质量提质增效。学习中心将牢记宗旨意识,以服务教学、服务师生为己任,把“我为学生办实事”的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用实际行动践行育人的初心使命。

我为学生办实事,我们一直在路上…… (供稿人:王丽艳 胡景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