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动态

青岛直属学习中心助力青岛学习型社会建设

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189

参加“求学圆梦”工作推进会

在企业宣讲我校学历继续教育

2022年春季,青岛直属学习中心积极响应学校新学期工作会精神,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招生宣传工作中,本着求真、务实,不等、不靠的工作态度,积极研讨、团结协作,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新突破,推动石大继续教育融入青岛、服务青岛、贡献青岛。

聚焦区域经济发展,助力行业项目开展

对接青岛市总工会“求学圆梦行动”,入围西海岸新区总工会“求学圆梦”服务单位,精准服务区内40余家企业,协助、指导150余名符合条件的企业员工通过圆梦平台报名及申领补助。

与山东港口集团达成战略合作,积极服务山港集团“万人学历提升工程”,开通24小时咨询热线,专职人员“一对一”悉心解答,春季批次累计接受咨询700余人,录取471人。

聚焦企业人才需求,服务企业员工成长

把脉企业需求,与多家企业共同打造学历提升“订单班”新模式,实行双班主任管理。学校配备专职班主任,为企业员工提供精细化助学服务;企业配备现场班主任,在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上对学生进行指导。

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开展了7期在线直播课,组建多个企业专属学习群,通过实时在线对学生进行课程学习答疑,提升了学生学习的体验感,切实保障了在线教学育人效果。

聚焦品牌影响升级,提升招生宣传效果

强化品牌意识,在招生宣传中把握适时调整、突出特色、平稳持续三个关键点。面对疫情反扑,学习中心积极调整招生方案,居家办公期间通过实时视频会议,及时沟通工作进度,抢抓机遇,利用学校资源优势,上线每周学“点”在线课程、屏对屏实验课程等活动,得到了在籍学生和合作企业的广泛好评,极大的促进了老生带新生报名。

充分利用抖音、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的传播力量,定期推送石大学员风采及各类教学实践活动,讲好石大故事,传播石大好声音,为市场开拓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人:商旭 郭芸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