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专业

石油工程

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455

  

石油工程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责任感以及创新意识强,具有扎实的数学、物理、化学、地质学等基础知识,系统掌握石油工程专业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毕业后服务于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及相关领域,能从事石油工程设计、运行施工、生产管理、科技开发和应用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毕业生应具备的知识、能力和素质

1)具有扎实的数学、物理和化学等自然科学基础,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和计算机基本应用能力;

2)掌握本专业所必需的工程科学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油藏工程、钻井工程、采油工程、油田化学等专业课程的基本原理,并能应用上述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进行油气田开发方案设计和油气井钻采工程设计的初步能力,具有分析和解决石油工程实际问题、技术改造、科技开发和应用的初步能力;

3)了解本专业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紧跟社会进步和科技发展,实现能力和技术水平的提升。

二、主要课程和学位课程

主要课程:大学英语、高等数学、普通化学、大学物理、线性代数(理)、工程制图、电工电子学、工程力学、有机化学、地质学基础、工程流体力学、应用物理化学、渗流力学、岩石力学、油层物理、油气田开发地质学、油田化学、测井方法与综合解释、钻井工程、采油工程、油藏工程。

学位课程:学位英语、钻井工程、采油工程、油藏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