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专业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193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发展,掌握电气工程领域的系统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沟通能力,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工程职业道德,能够从事电气工程相关领域的工程设计与实施、组织管理、技术开发与应用、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宽口径应用型技术人才。

毕业生应具备的知识、能力和素质

1)熟悉电气行业的技术标准和政策法规,具备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

2)具有较强的工作适应能力,能够独立从事电气工程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工程设计和组织管理工作,并在工作中综合考虑社会、法律、环境等多种非技术因素;

3)掌握电气工程领域必需的基础理论与专业技术知识,获得较好的工程实践训练,具有较熟练的计算机应用技能,并能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得以体现;

4)具有组织、管理工程项目能力和自我学习能力,具备创新意识和决策能力,能够跟踪电气工程领域的前沿发展现状和趋势;

5)具备沟通、协调和团队合作能力,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

二、主要课程和学位课程

主要课程:大学英语、高等数学、程序设计(C语言)、大学物理、线性代数(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电路分析基础、工程制图、模拟电子技术、电机学、金工实习、数字电子技术、微机原理及应用、信号与系统、自动控制原理、电力工程、电力电子技术、PLC电气控制与组态技术、电力拖动自控系统、电力系统分析、交流调速。

学位课程:学位英语、线性代数(理)、电力电子技术、电力拖动自控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