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专业

土木工程

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659

土木工程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知识、能力、素质各方面全面发展,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能从事土木工程施工及管理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

毕业生应具备的知识、能力和素质

1)掌握必备的思想政治理论、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

2)了解与本专业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环境保护、安全消防等知识;

3)掌握建筑材料、施工技术及组织管理、工程造价及招标投标方面的知识;

4)具有根据施工图纸进行施工方案设计及施工组织管理的能力;

5)具有工程技术资料管理、工程造价管理及参与工程招标投标的能力。

二、主要课程和学位课程

主要课程:大学英语、高等数学、普通化学、大学物理、线性代数(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木工程材料、建筑设计原理、建筑识图与构造、土木工程概论、土力学及地基基础、工程项目管理、工程合同管理、钢结构、混凝土与砌体结构、BIM及其应用、工程监理概论、土木工程施工、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

学位课程:学位英语、建筑识图与构造、混凝土与砌体结构、土木工程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