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专业

化学工程与工艺

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904

化学工程与工艺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基本实验技能,能够在化工、能源、环境等行业部门从事生产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毕业生应具备的知识、能力和素质

1)具有较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和较强的外语应用能力;

2)掌握本专业所需的基础理论和基本实验技能,掌握化工过程及设备的设计与开发,掌握石油与天然气加工的生产原理、工艺流程和操作方法,基本掌握主要化工产品的生产原理及方法,能熟练阅读本专业外文文献,具有计算机应用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3)具有对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和新设备进行研究、开发和设计的初步能力;

4)了解本专业方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具有创新意识和独立获取新知识的能力。

二、主要课程和学位课程

主要课程:大学英语、高等数学、无机及分析化学、大学物理、线性代数(理)、程序设计(C语言)、工程制图、化工原理1、物理化学、电工电子学、化工热力学、化工原理2、有机化学、化工仪表、化学反应工程、石油加工工程、分离工程、化工安全与环保、化工设备设计基础、化工工艺学、化工过程控制。

学位课程:学位英语、化工原理1、化工原理2、化学反应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