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动态

东营直属学习中心“学科前沿知识”系列云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211



4月下旬,东营直属学习中心推出“学科前沿知识”系列云讲座,特邀石油工程、安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等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授课,帮助广大师生拓宽视野,共同探索专业发展方向与趋势。

讲座目前已举办4期。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孙昱东教授以“现代化工及其发展趋势”为题,讲授了现代化工与高新技术的关系、现代化工发展技术要求以及现代化工发展趋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郑秋梅教授以“数字化时代的信息安全”为题,分享了数字水印技术在实现数字档案资料安全保护与管理中的广泛应用;胜利油田高级培训中心培训师孙玉明、安全环保质量管理部高级工程师刘道华,分别围绕“固井应用新技术”“安全管理与职业健康”,结合生产实践,帮助学生“反思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增强学生对专业领域前沿技术的理解应用与创新思考。

网络教育2022级春季批次安全工程专业学生高善聪表示:“前沿讲座帮我改变固有观念,身为一线企业员工,要积极主动将新的理念方法运用到工作中去,去实践反思,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突破自身的认知局限。”“每天晚上7点准时扫码听课,这已经是我疫情防控时期居家学习的第四堂课,不同专业的学科前沿知识拓展了我的知识视野,自身充电的同时对各行各业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网络教育2020级秋季批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张凤明说道。

据了解,“学科前沿知识”系列云讲座后续还将针对不同专业上线12期,计划于本学期末全部结束。下一步,东营直属学习中心将根据学生的多样化需求准确调研与定位,同步陆续推出“实践加油站”“实用小课堂”“毕业设计云指导”等系列直播课程,带领学生云端走进实训基地、科学实验室和红色教育实践基地,拓展增设科普知识、办公技能、英语口语等公共基础课实用小课堂,分专业开展毕业设计开题与写作云指导,帮助学生将学习与职业目标紧密联系,提升学习中心教学组织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供稿人:王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