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动态

青岛直属学习中心开展2022秋季批次毕业设计写作“云指导”

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353

为扎实推动毕业设计开题及撰写工作高质高效开展,自1214日起,青岛直属学习中心推出毕业设计写作“云指导”-论文开题系列直播课,邀请资深论文指导老师就毕业设计开题工作进行云端交流。

“毕业设计的开题要有具体的工程应用背景、明确的控制对象和合理的预期目标,切忌宽泛、空洞和综述类题目;要体现一定工作量、创新性和研究价值;重要的是要尽可能贴近自己的工作实际…… ”,伴随着指导教师的精心讲解,学习中心毕业设计写作“云指导”拉开序幕。来自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安全工程、土木工程等5个专业指导教师协助学习中心近200余名学生梳理了论文写作流程,重点从专业角度讲授了论文选题、题目拟定、论文框架组织的拟定过程,并通过大量实例分享,指导学生如何从工作岗位中寻找切入点,以期帮助学生顺利完成毕业设计开题,迈出毕业设计关键的第一步。

下一步,青岛直属学习中心将陆续开展毕业设计写作“云指导”系列直播课,内容包括论文撰写、论文查重、论文答辩等专题实践指导工作,助力学生高质量完成一份创新性、实用性兼备的毕业设计。(供稿人:国海英 仉爱娟  责任编辑:黄强国 于斐斐  审核:魏垂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