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东营直属学习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0

王敏,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网络2022春学生,现为中国万达集团总裁助理、山东天弘化学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日常工作中,王敏高度重视学习,并将学习力与生产力相结合,一是提出“动能转换、绿能发展”理念,完善产业配套,提升产业承载能力,有效解决了“增效、降耗、节能、减污”的循环经济及清洁生产目标与强化企业管理、提高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效率的关系,增强了产业承接和生产要素保障能力,带领公司荣获国家工信部批复的绿色工厂,并顺利通过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环保绩效评级引领性重点行业审查,推进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着力推动两化融合,增创产业发展新动能,王敏首创精益设备管理体系,推动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带领公司先后荣获山东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山东省智能工厂、山东省数字化车间等,奋力抢占高质量发展制高点,不断开创“四新”经济、数字化经济发展新局面。

自参加工作以来,王敏先后从事行政、供应、生产、销售等各项管理工作,主持起草国家标准1项,拥有26项国家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发表专业论文5篇,先后被授予“十三五”石油和化工行业环境保护优秀厂长、全国设备管理优秀工作者、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带头人、山东省优秀诚信企业家、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优秀企业家、东营市五一劳动奖章、东营最美青年、东营市卓越领导者等30余项个人荣誉称号,荣获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奖一等奖、山东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三等奖、东营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东营市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奖一等奖、东营市科技工作者创新大赛一等奖、东营市科技创新成果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