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明恩(山东威海学习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0

吕明恩,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网络2022春学生,现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长庆油田分公司油气田开发中级工程师。

吕明恩毕业于重庆科技学院油气开采专业,后就读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专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主要研究领域为油田地面建设、工艺系统运行和油气矿场集输、管道及站场完整性管理,先后撰写并发表论文26篇。

学习期间,吕明恩系统的学习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课程,结合自身基层工作经验,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梳理总结,进一步丰富了业务知识储备,提升了管理经验,拓展了思维深度与广度,提高了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和水平。他运用学到的知识,加强了厂内化工助剂的现场管理,完善了化工助剂“一书一签”制度,降低了增压站管网的结垢速率,解决了白二联合站、白一计量站运行中沉降罐乳化油波动大的问题,使其沉降罐乳化油厚度稳定、原油处理正常、生产平稳有序,原油处理系统运行正常;结合油田公司低碳理念,创新对原油处理系统脱水模式提出二段脱水,节能降耗,提高能效。此外,还作为主要起草人,编制完成《第七采油厂油田管道完整性管理手册(第一版)》和《第七采油厂地面管道高后果识别及风险管段防治方案(第一版)》专著。